很柚稚的

两个人的花路

“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“

”为了你我什么都不能做“

灵感来自电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

活泼大男孩山山*成熟北北

其实看完这部电影就想写这种剧情的了,很喜欢山北之间暧昧拉扯的感觉,还有那种be感(山北永远he!,我爱的cp永远热恋!)

故事开始... ..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”我们配音这个行业呢虽然一直存在,但被大众熟知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,不要带着功利心去学习配音,他不会带给你想象中的众星捧月,背后的艰辛也是冷暖自知,不要求你们一直保持热情,但我希望你们能够脚踏实地地地去......"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"清亮的声音从后门传来打断了金弦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弦循着声音向门口看去,正好和男孩对上视线。视线交错的那一刹那,男孩一怔: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眼睛,双瞳剪水,仿佛沉积了世间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"进来吧!”金弦看男孩没有动作便有些不耐烦道。

       "好嘞,实在抱歉。”男孩将思绪拉回,边鞠躬道歉边找空座。

       "好,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,配音要脚踏实地,当然配音技巧也很重要,接下来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”他的声音也好好听......“男孩的思绪被金弦的声音吸引住了,”他说话的声音磁性、温柔,像是重力的吸引,很想向他的声音靠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下课后,金弦收拾完背包就匆忙走了,男孩想去打招呼的想法幻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男孩知道他叫金弦,是他们这次培训的老师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两个多月的配音基础学习和训练,学员们终于迎来了最终的考核。为了能够留在729,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,男孩也不例外。男孩表现优秀,获得了金弦的表扬,成为这批学员中唯一一个被金弦夸赞可塑性强的人。男孩红着脸站在金弦身后,眼睛时不时嫖一眼他,表里如一的展示了他内心的欣喜。也是在那时,金弦知道了男孩叫谷江山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后来男孩事业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上升,和金弦的关系也越来越近,甚至还能对金弦吹彩虹屁撩金弦,“北哥,你要记住,我这条路的终点是你““我好喜欢你”"I love you 北北”, 虽然经常会遭到金弦的毒舌攻击,但男孩乐在其中。俩人的关系在不知不觉中越走越近,男孩会准时出现在金弦的每场直播里,有时安静的当个听众,有时和金弦连麦,对惹金弦不高兴的弹幕说”说我可以,不许这么说北哥,听见了没有“,一向毒舌的金弦也开始在直播中公开维护男孩”江山是一个小小皮孩,他很喜欢在我这皮,因为我知道他很可爱。但你们不能说他一出现你们就一堆人上去怼他,好像他皮他就没有自尊一样,我不管别人怎么样,反正我看了不太舒服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最初的相识到相知,两人以同事的身份走过了近三年的时间。其实,场子里的人对他俩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,偶尔也会有人提醒北哥男孩对谁都这样,不要陷进去,但北哥确实很吃这一套,俩人就这样在这种平衡中相处,谁也没有先迈出第一步。直到属于他们俩的第一部主役广播剧出现,打破了这微妙的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 接到这部广播剧的时候,男孩高兴了一晚上没睡,因为他终于和他并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意料之外地,这部广播剧大爆,俩人也在配剧的过程中逐渐认清了自己的内心。男孩向金弦告白了,他说:我之前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男生,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和男孩子表白,但我知道无论如何我都要向你表达我的心意,我不想后悔。我现在还什么都不是,你又那么厉害,我会尽全力追上你,直到我配得上你!男孩眼神坚定地望向金弦,想让金弦看到他的决心。”真是个傻子“金弦笑着说。”你就说你喜不喜欢嘛“男孩撒娇似的问道,金弦没有回答,但男孩听到他笑了,“我知道你喜欢”,说着便向金弦走去,将手从金弦腋下穿过,毛茸茸的脑袋钻进金弦的肩窝,将他紧紧抱在怀里,好像这样就能牢牢地锁住他。两人正式在一起半年后,男孩发布了一首新歌《September Snow》,歌词里写道:不屑神明偷听我们俩的秘密,只要手牵一起走向下个世纪。金弦是一个私生活和工作分的很开的人,他不喜欢将感情生活公之于众,但也耐不住男孩的软磨硬泡,就纵容了他想要“炫妻"的小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过了一年,俩人明里暗里的小动作太多,被一些唯粉和cp粉扒了出来。虽然现在社会还算比较开放,配音行业同性情侣也不在少数,但他们仍然被一些粉丝私信攻击,被一些营销号攻击,两人对这个局面的到来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所以工作和生活一切照旧。本以为只要不去理会这些负面评论,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件事情就会被公众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但后来事情的发展出乎了他们的意料。

       唯粉和cp粉在网络上”打起来"了,有些不理智或是低龄的粉丝甚至还线下见面吵架,男孩和金弦的微博和私信也沦陷了。鉴于这种局面,一些甲方不得不终止和他们合作,俩人陷入了一种进不得退不得的尬尴局面。

       金弦思虑再三后对那些攻击他的言论选择了保持沉默,他怕事情发展到一发不可收拾,男孩那么热爱配音,不能因为这件事受到影响。男孩却在忍无可忍后开了直播,对最近的事情做了说明,还开玩笑似地说:本人性别男,爱好女,老婆金弦。一些粉丝被男孩公开维护金弦的行为感动到了,觉得毕竟是人家的私事,不应该掺和进来。事情出现了转机。

       事情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,直到金弦提出了分手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不记得那天是周几,什么天气,什么地点,只记得金弦一脸轻松地说:我们分手吧。然后金弦抱住男孩颤抖的肩膀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,男孩将头钻进金弦的怀里,听到了两个频率不一的心跳声,却都在说:我爱你,可我是胆小鬼。

       金弦不久后退出了729,从配音圈消失了。男孩从场子那得知金弦去进行世界旅行了,那曾是金弦的计划之一,也是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俩人从那之后再没有私下里联系,这仿佛是成年人世界里的法则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31岁那年,开了个人小型演唱会。那天他很开心,当唱到“安全感,不过是你说一声敢”时,他笑了。也许其实是想哭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"那后来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男孩四十岁时退休了,也去环游世界了。按照他们曾经计划好的路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恨过金弦吗?”

       "从来没有。"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是最了解他的人。他是在为我妥协。我从没忘记过爱他,如同他一直爱我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把故事讲给我听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是他要求的,他不想忘记我爱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谷江山搀扶着金弦走在石子路上,这条路上种满了鲜花,这条路上阳光明媚,这条路没有终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